close

完成.jpg 

已經幾乎一年沒感冒的我,終於在幾波寒流攻擊之下也中鏢了,還好因為平常有吃素健片保養的關係,感冒很快就自己好了,但是咳嗽真的是非常難好,在連續兩天無法躺著入睡,一躺下就咳的慘狀中,忽然想起了這個民間偏方---白蘿蔔蜂蜜水。

 

 

 

 

記得去年除夕自己是一個人躺在床上度過的,就是因為咳到無法起床,結果Basic自己帶小孩回婆家。本想靠自己的力量好起來,因為真的很不想依賴西藥,但咳到元氣都快沒了,好幾天無法好好躺著睡,所以四處尋找止咳妙方,真的很感謝網路的發達,台灣跟大陸許多格友跟中醫師都有對這個偏方做詳細的敘述以及作法喔~後來就是靠這個偏方好起來的,現在也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作法喔~

 

 

 

先買好有機白蘿蔔,根據我的經驗,要有機的才有用,雖然做好之後是冷的,但是丹田會熱熱的很有能量喔,這是一根的份量,我切對半之後再切絲,不用切太細

切蘿蔔.jpg 

 

 

 

 

 

切完之後份量大概是這樣子

一根的份量.jpg 

 

 

 

 

 

覺得有點不夠,因為今天是要做給朋友喝的,希望能給她多喝一些,好得快!所以我又加了一小根,這根長的跟人蔘一樣,超可愛阿

蘿蔔總份量.jpg 

 

 

 

 

給小人蔘蘿蔔來張特寫吧

人蔘蘿蔔.jpg 

 

 

 

 

記得蘿蔔要去皮喔~比較不辣,還有蘿蔔的尖端特別辣,怕辣的話就去皮並且切掉尾端喔~~有些中醫師認為不用去皮,但因我怕太刺激所以我選擇去皮^^

 

 

 

 

都切好之後的總份量像這樣子:(切著切著覺得好像在切水梨喔~之前為了配烏魚子,在切白蘿蔔時也有這種感覺,切完都會偷吃一片,生的有機蘿蔔好甜ㄝ)

切完的總份量.jpg 

 

 

 

 

 

接著就是要來醃嚕,倒入蜂蜜,份量可以一大匙即可,但是我喜歡多一點,或者怕辣就可以把蜂蜜整個淹過蘿蔔喔~~

加入蜂蜜.jpg 

 

 

 

 

 

接著就可以像這樣子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一小時。如果是夏天就要放入冰箱等一晚上,冬天的話最短一小時就可以出水了,我這次做因為朋友吃完要回家,所以大約是放了兩個多小時左右。。。下面這張圖片是大約放了半小時左右的樣子,已經可以看到有出水嚕~~

保鮮膜醃到一半.jpg 

 

 

 

 

 

這是大家吃完我煮的麻油雞之後,阿~咳嗽不能吃麻油喔~怕會發起來,所以朋友沒吃麻油雞,直接喝我這白蘿蔔蜂蜜水啦,放了兩個多小時出了這麼多的汁喔~~

醃完出汁.jpg 

 

 

 

 

 

 

我用的蜂蜜是這種,其實每種都可,講究的話有人會去分不同種類的,比方說龍眼蜜跟蔓花蜜就不同,但我比較堅持蘿蔔要有機,蜂蜜的話只要口味合我就愛~目前為止我用的兩種蜂蜜都很適合我自己喔~一種是尼泊爾帶回來的butter tree的蜂蜜(超好吃,但已經吃完啦),這次用的是蜂蜜故事館的龍眼蜜。講究的話可能要針對自己的體質選擇蜂蜜喔~

蜂蜜.jpg 

 

 

 

把完成的白蘿蔔蜂蜜水倒出來,看看出了多少汁。。。

倒出來.jpg 

 

 

 

 

 

 

醃剩下的白蘿蔔,甜甜脆脆的,也很好吃喔~當小菜不錯^^

倒完之後.jpg 

 

 

 

 

 

 

我用的杯子是Afternoon Tea的大茶碗喔 ,你看看出了這麼多汁,朋友整完乾掉了

完成.jpg 

 

 

 

 

第二天跟朋友聯絡上,她說咳嗽好多了,真好!因為我上禮拜也是這樣子跟雙雙一起喝了一大碗,兩個人咳嗽都好了,重點是我當天晚上就可以躺著睡了,好開心,上次比較嚴重,喝了三次才好,這次只喝一次就好很多,分享這個小偏方給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