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做好之後還沒裝盤就分食光了的Angel改良版麻油雞--先來一張煮好的麻油雞圖片,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參考阿基師的作法、再混合Angel的癖好煮成的健康麻油雞喔06006621.gif

 

 

 

 

今年冬天的台北好冷好冷,也因為這樣子走到哪兒都聞到補品的味道,麻油雞、燒酒雞、人蔘雞,好像不自己來燉個湯都不行了,本來為了小朋友,我煮的麻油雞都會加些醬油跟糖和一點點醋,變成大人小孩都愛的下飯料理,但是要補的話,還是要正統些喔~來看看參考阿基師作法的新版麻油雞嚕~~

 

 

首先把薑切片,可以的話要拍過,但我家沒大刀,因為我怕大刀,所以無法拍,我就連皮用過濾水洗淨後,切薄些嚕~就是記得一定要爆出香味就是了,薑的份量大約是這樣子,記得要老薑喔!

1.jpg 

 

 

 

 

接著是處理雞肉:

1.洗淨

2.汆燙

3.去皮(我家的雞湯一定去皮,既衛生又健康)

好了,汆燙去皮好後長這樣,好乾淨喔82.gif

2.jpg 

 

 

 

 

 

再來是要把薑片爆香所以直接到下一步----(一定要爆到有香味),但是一面做菜一面拍照好難,我來不及拍爆香的照片,重點是阿基師說要用沙拉油爆香,若用麻油之後吃起來會有苦味,但也有網友說可用正北港黑麻油就不會有苦味了,我自己用的是city super賣的麻油雞專用的麻油,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喔~這次爆香用的沙拉油我是使用統一的綺麗健康油。

 

因為沒有拍到照片,所以直接跳到下一步,薑片爆香後,把雞肉放進去炒。要炒到像這樣子有一點焦黃的感覺才好吃喔!我都是用中火,我家不開大火的,其實溫度夠的話,我覺得中火就很夠了!

3.jpg 

 

 

 

 

 

 

 

接著可以加米酒了,還有水。。。

4.jpg 

 

 

 

 

 

 

 

因為想要湯多一點,所以我加了一整瓶的米酒還有些許開水,等它滾(看到浮泡嗎?記得杓子平放把多餘的油以及浮泡撈起來喔!湯會很清香)

5.jpg 

 

 

 

 

 

 

 

 

滾了之後轉小火開始慢慢燜煮嚕,我家這個鍋子容量大,鍋蓋又可調整蒸汽出入口,很好用喔,法國牌子,佳樂福買的,後來發現我婆婆也用一樣的,真的是方便使用婆婆媽媽都愛ㄚ~~

煮雞肉用我這個鍋子只要小火煮差不多半小時,肉就會入口即化,但是一般外面店家煮不會這麼久,也因為鍋具不同,因為湯很容易燒乾,而且煮多久也看你要的口感而定,很多店家都是滾一兩次就上桌了,那樣子酒味很重,不入味、也很油、還有肉很硬甚或有的還不太熟等等,我是比較喜歡煮久一點的方式^^

6.jpg 

 

 

 

 

 

 

 

 

 

 

麻油何時放呢?就是起鍋前啦,這也是阿基師的撇步,跟一般傳統麻油最先放不一樣,所以這個時候視各人喜好加入麻油,我加得蠻多的,之後又滾一次我有撈掉一些喔,做菜還是要自己隨時嘗味道,我比較不會用刻度去量。。。

P1080009.jpg 

 

 

 

 

 

 

 

 

滾得差不多啦,用筷子刺肉超軟~~可以看到麻油變少,一方面是我有撈掉一些,一方面是有滾過麻油就會融合進去了~~

7.jpg 

 

 

 

 

 

 

好啦!香噴噴的麻油雞做好啦~~要加鹽嗎?其實如阿基師所說真的不用(阿基師說加鹽巴會讓雞肉粗糙、老掉)!我倒不是怕雞肉老掉,是我這雞肉都入味了,而且食材本身新鮮的話本身的味道就非常醇厚令人回味,實在不需要再加鹽巴了,我們家鹽巴加得非常的少,常常是都不加的,很奇怪,反而會胃口大開,在外面只能吃一碗的話,吃自己煮的都能吃兩碗甚至兩碗半喔!

 

 

然後當天因為朋友來訪,為了大家的口味,我們還是加了一點鹽,由於急著盛湯分給大家所以來不及拍一張裝碗的照片,請想像這是用懷石料理的餐具裝盤喔163.gif 。。。

9.jpg 

 

 

 

 

 

 

 

 

最後來看看我用的米酒跟麻油

P1080024.jpg 

 

 

 

 

 

 

 

 

我家用的玫瑰鹽,是我老娘跟大方養生鐵板燒買的,我把它裝在IKEA買的調味罐裡面,這一罐用了好久,現在剩這一些,我還能撐好一陣子呢

P1080025.jpg 

 

 

 

 

 

 

好簡單的麻油雞分享完畢!週五寒流將至,大家有空也來煮個湯,暖身也暖心喔8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