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寒流來襲 的週四早上,鬧鐘一響,我們這對虛弱的老夫婦就趕緊從溫暖的被窩中滾起來,衝向廚房,雙雙一個禮拜前就點好餐了,我趕快指揮把拔煮蛋、切水果,我則直接開始煮Ikea的糜鹿通心麵。。。

通心面before.jpg  

 

 

 

 

 

因為一片慌亂,製作過程就沒拍了,煮好裝盤的義大利麵出現啦~~鏘鏘!不到10分鐘,就是先煮軟再炒一下,炒的時候一併加入Ikea售的蕃茄義大利麵醬

糜鹿通心麵.jpg 

 

 

 

 

 

 

Ikea跟通心麵擺在一起賣的蕃茄義大利麵醬,不會太酸,還不錯,我們家是大人小孩都還可接受

P1070764.jpg 

 

 

 

 

 

緊接著把拔的雪梨蛋沙拉材料已經幫我切好:材料是大姨送的雪梨四分之一個(只用四分之一不到,因為雪梨超大顆)、水煮蛋一枚、美奶滋少許,煮好糜鹿麵,拍完趕緊放進保溫餐盒裡以免失溫,把水煮蛋跟雪梨切碎,加美奶滋拌一拌就成了。。。

雪梨蛋沙拉.jpg 

 

 

 

 

 

 

來看看雪梨有多大,她的一半比我家小駱駝還大,醬子看不太出來吼,總之呢?我這彈鋼琴的大手無法一手掌握,要兩隻手才能捧著,基本上他跟右邊這個中型的盤子一樣大--所以雪梨是交給她把拔處理

雪梨有多大.jpg 

 

 

 

 

 

 

一邊拌美奶滋,一邊我就開火準備做法式土司了,把拔從一開始就在唱衰說一定來不及,雙又要遲到了。。。我跟把拔說,不要想,繼續做就對了,專心!專心!還好把拔很配合,後來都進行的超順的喔~來看看平底鍋裡的法式土司,謝謝花旗毛小姐與猴小姐致贈我爸的辦卡禮--超好用平底鍋,一切都在開小火的條件下漂亮地完成。

法式土司.jpg 

 

 

 

 

 

 

法式土司,小時候看我媽做過,我媽還有機器可做夾心,我只是土司切邊然後切對半,沾蛋汁,然後用奶油來煎即可,奶油我用安佳的,非常簡單的一道早餐料理喔~~像醬子的size太大裝不進雙雙的小便當盒,所以請把拔幫我把熱騰騰的法式再對半切,就。。裝進去了^^

法式裝盤.jpg 

 

 

 

 

 

 

好了好了!趕緊裝進便當盒,我們一邊準備便當,一邊同樣的東西盛給雙雙當早餐吃,早午餐吃一樣吼?對阿!雙雙開心得不得了,一直在唱歌呢~~好了!拉起拉鍊前拍一張

裝進便當盒.jpg 

 

 

 

 

 

 

整個小便當盒,提起來超可愛,小小的,象印的,順便提一下,這也是信用卡紅利兌換的禮物喔~

便當外觀.jpg 

 

 

 

 

 

 

全部弄好(小孩跟便當)出門,7:45分(7:50分遲到),吼~還好我住學校旁邊,沒遲到!開心開心!把拔送雙下樓,我則把剩下的材料弄一弄,做成兩老的溫馨早餐。。。

剩下的法式.jpg 

 

 

 

 

 

剩下的麵包邊不要浪費,把剩下的蛋汁到入鍋內,再把麵包邊鋪上去,像這樣:

剩下的麵包邊.jpg 

 

 

 

 

 

 

瞬間就可以做成蛋餅,

可做成蛋餅.jpg 

 

 

 

 

 

或者合菜代帽(哈哈,裡面沒有合菜啦,只有麵包邊)

也可做成合菜帶帽.jpg 

 

 

 

 

 

 

然後泡個桂格三合一跟普洱茶(我要用這解甜,早餐無法吃甜哪),就是兩老的早餐啦,快快快!接著就是送老的出門了,趕九點哪!

P1070762.jpg 

 

 

 

 

 

早上,就是這麼忙,有的時候真的來不及,就請Basic騎機車去7-11買飯糰搭配威望的兒童營養粉,我堅持不給雙雙早餐吃全甜的,在中醫來說對身體比較好,女孩子早上要吃熱的、鹹的,才會氣順有體力,如果瞬間變天太冷,真的擔心感冒的話,就先給雙吃半片到一片的素健片(我自己這幾天累,早上都空腹吞兩枚蜂皇漿),她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咬碎吃了,大家也要這樣子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06006621.gif

 

 後記:

雙雙的校外教學是到木柵動物園,當天雖然冷但是動物都有出來ㄝ,真是幸運阿~我以為她只能看到企鵝~然後。。。。全班竟然只有雙雙帶便當,所有小朋友都是去7-11買,嗚~smile050.gif +smile0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