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買了!真的是緣分吧!本來要去億華看的,結果因為Basic年輕時都跟永勝買,他們印攝科跟永勝之好的,所以小白就在這兒跟我相遇啦^^

DSC_4623.jpg 

 

一開始,我心儀的對象是olympus的E-P1,其實就是被她的外貌吸引,再來則是爬了許多大大發的文後,覺得E-P1除了價格高以外,真的是一台好相機,他的JPEG直出能力漂亮,加上轉接環後又能"北港香爐人人插"--可轉接各式鏡頭,然後機身防手震、廣腳餅乾鏡....我一直一直選定就是她了,直到母親節回媽媽家,玩到妹夫剛買的GH1後,我開始分心了。。。

GH1妹夫當天帶來的是餅乾鏡,這顆鏡頭跟GF1的餅乾鏡一模一樣,我那天一手小T10,一手GH1,GH1餅乾鏡拍出來的景深是我一直覺得E-P1欠缺的,而我又好愛大光圈散景的立體感。。。所以我又爬了兩個晚上的文。。(黑眼圈好幾天,搞的白天隨時都想睡4097783_17.gif

真的太久沒去逛相機街了,因為已經玩過G系列,我真的想說只要讓我親手拍過E-P1,我就可以決定我要的就是她了,沒想到沒有一家可以有Demo機,所以當天我又空手回家,準備再去爬文,這次爬文以拍出來的照片為主,一樣地,我又被景深吸引,到此,GF1我已經80%確定了

 

第二天Basic幫我打電話問永勝,老闆娘竟然說可以調到白色的,我更開心,因為5月號VIVI雜誌裡面某位model的包包裡面她隨身帶的就是這款白色的GF1(醬子流行感以及隨身實用性又得到確定),然後我們又直接問價格,這下子剩下的20%也可說確定,畢竟加上一些小配備,

GF1還是比E-P1便宜好幾千塊呢!(但我心裡還真希望有朋友買E-P1,然後借我玩一下讓我死心的說 ~~我壞壞!smile030.gif

加上一些哩哩扣扣的小週邊(對了,保護鏡一定要買喔,才不會太容易入塵),總共花了27張小朋友多一點,不過白色的GF1有比黑色貴一些,所以若買黑色還會更便宜喔~

ps:不過要說明我的小白是水貨(中文平輸)喔,公司貨聽說要三萬多,另外補充一下:現在GF1有出粉色喔--櫻花粉限量組,感覺也很甜美風呢!

 

加購了:日本多層彩衣保護鏡、螢幕保護貼、副廠電池一顆、記憶卡16G

連同原廠配備來一張圖片看看先~~(東西我都拿出來裝好了,所以大家只會看到空殼喔)

DSC_4629.jpg 

 

再來一張背面:(那個螢幕已經髒掉啦~還好有貼保護貼,因為我們三個包括雙雙拿來拿去,要不髒很難哪!)

DSC_4626.jpg 

 

來一張側面的,有點厚對吧,若提大包包是可以放得進去,但我還在替小白尋覓她隨身新家中。。

值得一提的是,機身上的紅色錄影按鈕,不需去調整轉盤,直接按下就可錄影,對於要拍小孩的我們來說,真是超方便的喔!

DSC_4616.JPG 

凸出來的這個就是GF1配的夢幻餅乾鏡(20mm 1.7大光圈)

雖然我後來爬到好幾文都說真正perfect match的組合是E-P1的機身加上GF1這顆餅乾鏡

不過醬子的組合竟然要價會到37000(這是另一家開給我的價格)比我的預算多出十張小朋友,不行不行啦!tommy_5.gif

 

所以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夢幻組合,但是,這畢竟是我第一台類單眼--基本上,學生時代攝影課用的單眼都是借來的,而畢業後有能力買時,我用的都是sony家的小DC,

所以即使沒有三菱鏡,但是這台類單眼GF1已經完全滿足我想要的效果跟手感了,真的好開心喔!4097783_29.gif

接下來,當然要來看一下小白的試拍表現嚕: oh~ya!

4097783_25.gif 

 

這張是在永勝店裏拍的,Basic活脫脫就是他家店員嘛!超級像的!此時請看,已經有我愛的景深出現了

接下來的照片都完全沒修圖,拍好後只有裁切跟縮圖,就上來了喔!而且都是自動的沒調任何手動!

永勝.jpg 

 

 

 

 

 

走出永勝後,在對街麵包店拍攝,就著店內透出的黃光,跟室外傍晚陰天的自然光

我超愛的馬毛腰帶,她很美吧~~

各位看!看那個景深!吼~好棒喔!(自我感覺良好到一個程度了。。。)

腰帶.jpg 

 

 

近拍我的收藏:四年前購於尼泊爾的老蜜蠟

很油吧!注意喔!完全沒有修圖或者調整顏色喔!跟實體的顏色已經非常接近了,也沒有很多網友擔心的偏洋紅或者過淡的色差!

老蜜蠟.jpg 

 

 

我的CK卯丁戒指(室外拍攝,無修圖,僅縮圖)真的天色已晚了,暗暗地,一樣都是使用自動模式拍的

ck卯丁戒指.jpg 

 

 

補一張室內戴戒指的圖(當天在朝桂的,來作比較,不過不同戒指,不好意思)一樣無任何修圖喔

戒指.jpg 

 

 

來一張我的古董老鞋:BIGI厚底交叉高跟,這買好多年了,但今年復古風又可拿出來穿了

皮的質感跟牛仔褲刷色都有拍出來,你還是看一下那景深,喔!好棒喔!連路面都變得這麼美麗捏!

鞋子.jpg 

GF1有一些方便的設定,我覺得對女孩子或者說不太會使用單眼的user來說好方便喔!

比方說場景你可以挑選人物、餐點、物體、風景...等等選項

顏色的部分你可以挑選:復古、純淨、生動、黑白、剪影...等等各種色系或者效果

醬子對我就已經很夠用,而且都不用修圖

之前小DC都得調亮,否則放不上來,現在photoshop完全只是我的壓圖跟裁切工具而已了,變得好輕鬆喔

這篇好像太大篇了

所以接下來晚上我們去朝桂餐廳吃飯的照片,我放到下一篇去喔!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後記:

因為Angel真的不懂攝影啦!學生時代學的早還給老師了,所以或許有說得不對的地方,各位不要當真喔,只是簡單分享我選擇這兩台相機的心路歷程而已

這兩台我都好喜歡,只是在有限的條件下,只能選擇個人可以負擔或者接受的結果,並沒有要推銷或者偏頗的意思喔

但是真的!大家買相機還是要以自己的需求為主的!

希望大家都能買到自己心目中的No.145861791200809191056263469681173498_02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