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永勝後,帶著小白回家充個電,晚上去朝桂吃飯就迫不及待地趕緊來測試小白拍食物的能力啦!來看美食之前,先看兩張這陰雨天晚時的樹景,一樣原圖上傳無修圖,僅縮圖而已...

樹林.jpg 

 

 

 

再來一張改成用黑白特效來拍

黑白樹林.jpg  

 

還有一張叫做剪影特效,拍攝對象是Basic的台客腳164.gif 這一張他應該有用到傳統的夾手臂跟閉氣,否則光源不足之下應該會模糊才對!

剪影特校.jpg 

 

 

阿接著我們來看美食啦!呵呵~一直拖時間的感覺!沒錯!先來兩張美女圖換換口味

第一是我這老娘點菜時回"哞"一笑,阿我沒擦口紅,所以拍起來有點蒼白阿,此處GF1改用純淨模式拍攝

大頭.jpg 

 

這邊插播一下我之前自拍的大頭貼,sony T10拍的,不一樣吧,雖然拍攝條件不同,

但是真的,朝桂室內光也沒比這張亮,而效果硬是不同(好啦!我知道兩台不同等級啦,我只是跟我自己比,醬子看感覺提升好多喔!爽!smile045.gif

大頭貼.jpg 

 

 

再來一張單身貴族雙姝照,也是用純淨模式,你看那個景深,吼~讚!

(Basic說應該要說是散景效果,你看那景深短的勒,這樣才對!看怎樣懂就怎樣說法吧,各位)

friends.jpg 

 

 

這裡補一張CK卯釘戒指的近拍圖,也是完全沒調整,僅縮圖而已所以你看當天其實光源很弱,但是細部仍拍得很好

P1000108.jpg 

 

 

室內戴起來的照片(僅縮圖而已),距離拉遠,就亮了一些,但這顆餅乾鏡是定焦鏡,所以拉近拉遠指的是我自己得調整身體跟物體的遠近程度喔!

銀戒.jpg 

 

 

好啦好啦!上菜嚕!

再強調一次,我完全沒修圖喔!只有一兩張有調亮一滴滴,那我會註明在那張圖上方

時令綠竹筍沙拉(原汁原味)

竹筍.jpg

 

 

蔥爆牛肉(原汁原味,記得使用食物模式喔)

牛肉.jpg 

 

 

蔭豉蚵仔(原汁原味)--這道我不敢吃,不過他炒得真的很美味的感覺,大家慢慢享用

蚵.jpg 

 

 

豆苗蝦仁(原汁原味)

蝦仁.jpg 

 

 

三杯中捲(原汁原味)

三杯中捲.jpg 

 

 

蝦仁腸粉(原汁原味)

腸粉.jpg 

 

 

炒澎湖絲瓜(原汁原味)這張取景時光源有檔到

絲瓜.jpg 

 

 

豬肋排(這張有調亮一些些,不過其實差別不大)

P1000090.jpg 

 

 

煎虱目魚肚(這張也有調亮一點點,但沒啥差別,反而有點白掉,我也不知我幹嘛去調他@@)

虱目魚.jpg 

 

 

那來上甜點嚕~杏仁豆腐(原汁原味)

幸仁豆腐.jpg小豆腐.jpg 

 

 

千層糕(原汁原味)

千層糕.jpg 

 

 

芋泥豆沙(原汁原味)

芋泥.jpg 

 

 

以上,拍了幾道當天吃的菜色,其實朝桂餐廳因為在地下室,光源又屬黃光,在沒有閃光燈跟腳架之下,能拍出這樣的效果我真的好滿意了!本來很擔心GF1沒有E-P1色彩那麼豐富,現在拍出來覺得可以接受,真的要是小DC,絕對整張照片會嚴重偏黃,且根本不可能這麼有層次跟景深(看我之前室內拍食物的照片就知道了)

而且以上的照片除了有標明的那兩張調亮一點點之外,完全沒有後製喔,只有檔案壓小,醬子變的好輕鬆喔!

這次的兩篇文章,全部都是自動模式下拍的,頂多切換場景模式跟顏色模式而已,聽說萊卡也會出類似規格的類單眼,但要價七萬多(這樣就真的賺到了),我不太確定,之前爬文印象中有看到,但各位還是再去google一下比較準喔~~

69.gif 

 

這篇分享文我是懷著感恩的心記錄下來的,因為真的很感謝有許多熱心的版大分享,要不是他們,我也買不到這麼適合我的相機,所以我也希望能盡棉薄之力,提供一點點記錄給大家參考喔,希望對你們來說有一點點用處^^

 

最後謝謝當天同桌吃飯的好朋友們,菜一上來都要被我大喊:等一下!等我拍完才能吃,真是委屈你們了!(還有那上菜的少爺,被我嚇一跳都不好意思轉桌上的圓盤)

我的得獎感言到此完畢,ㄝ~又瘋了!我忘了我退出演藝圈很久了說(你何時進過演藝圈哪@@)

 

總之呢!以後my blog所有的照片應該都會是小白GF1拍的嚕

我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精彩好照片的,謝謝各位的收看喔! 晚安!各位大大! 33.gif

 

 

後記:

朝桂餐廳,位於敦化南路上,近忠孝東路口,英文名:Parents Restaurant, 是兄弟飯店出來開的,這位兄弟,他擇父母的名字各一

父:朝  母;桂 --來為餐廳命名,所以念起來這麼地特別

只要去吃,買單時消費滿一定金額都會贈送折價券下次可以抵用,所以即使算是中高價位,仍然常常是高朋滿座喔

我們去吃過好幾次,因為愛他餐廳跟食物乾淨

以及   服務我們的張經理跟其它服務生都很親切

有些私房菜菜單上沒有,可以問張經理他們,嘗試點點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