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豌豆蝦仁.jpg         

好久沒寫blog,因為回歸平淡的生活)))ㄝ~噢,昨晚本想邀請大姨來家吃飯,無奈可憐的大姨這把年紀還在趕論文,我們只好自己吃下肚嘍,不過還是要發個文以饗大姨一番smile045.gif  

 

 

 

首先為您上的這道是香菇雞丁,

 

☆材料及作法:

大蒜苗切絲、

2朵香菇切薄片(如果愛香菇可以多放些,但菇味就會比較重喔)、

雞肉以醬油、太白粉、匈牙利紅椒粉、尼泊爾花椒粉、少許米酒醃過。。。

醃好的雞肉裹上一層麥麩(日本節目學來的,麩比麵包粉更能保持水分,醬子雞肉就不會過乾)

我少用大蒜,因為味道會殘留在我的纖纖玉指上很久不散,所以我以超市切好的有機蒜苗切絲取代

那麼就按照順序把它扮炒一番即可上桌嚕!(順序就是:先爆蒜苗、炒雞丁、下香菇,若雞肉比較後,扮炒後要稍微小火加水悶一下才能內裡熟透喔!)

這道菜是大人小孩都愛吃,每次都吃光光!4097783_29.gif  

香菇雞.jpg      

 

 

 

 

 

再來看到是豌豆蝦仁,這道菜雙雙最愛吃,每次看到我買食材她就會像蠟筆小新一樣七七蹦蹦跑不停,不過這道菜應該是要使用河蝦仁跟小豌豆會更好吃(過年時南門市場可買到)但成本太高,所以我就以超市的一般豌豆跟蝦仁來取代嚕~~

若以正統食材料理的話,我家附近上海餐廳一道要價七百多元喔!(而且份量好少007.gif  )

 

☆材料及作法:

蝦仁挑去腸泥(我一定會用刀切開蝦背挑去腸泥,比較乾淨)

蝦仁以過濾水洗淨後用醬油、米酒、白胡椒、少許太白粉簡單醃過

豌豆洗淨

大蒜苗少許

若有蒜苗我就先爆炒蒜苗,若無我會以小磨坊的羅勒取代,當然用大蒜爆香是最香的嚕

一樣的先下主角:把蝦仁丟下去炒,兩邊變色後即可放入豌豆一起炒

記得最後一樣是要蓋鍋蓋小火悶一下,這是為了豌豆要熟,但不用太久以免豌豆也爛啦~~

調味的部分因為蝦子本身醃過就很有味道了,若嫌不夠再灑少許鹽即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我不加辣椒,只灑少許花椒粉提提味而已,也可蓋過冷凍蝦仁的凍蝦味喔

)))愛吃辣的加點辣椒下去更夠味ㄚ

 

 

起鍋時我稍微排盤了一下,看起來更好吃嚕~

當然這盤也是掃光光,每次都想說下次份量要再多些,否則大家都會讓來讓去不好意思全吃光,醬子吃太不盡興啦!好!下次再double!

豌豆蝦仁.jpg  

 

 

 

 

 

 

接著來一道現成小菜,city super買的蛋豆腐,一個日本人在賣,試吃後覺得不錯,口味不會太重,就買回來當中場小菜嚕

這道就只是切片排盤,簡單啦!

如果沒有買現成的,等待的時間中我常會先上一道皮蛋豆腐,給大人小孩擋擋飢

蛋田不辣.jpg    

 

 

 

 

 

 

 

接著看到的是我第一次試做的滷肉汁,因為白天去看牙齒還累累的,下午回來食材來不及準備,想說就做個滷肉飯好了,比較有飽足感!

作法非常簡單喔,超市的美女小姐教我的:

 

 

☆材料及作法:

黑豬肉絞肉一份(這次我用了超市買的包好的一整份)

洋蔥一個

日式醬油

白胡椒粉

花椒及羅勒

米酒少許

其實超市小姐只說:你就把絞肉跟洋蔥一起炒,加上日式醬油就可以了!

但是真的作的時候我還是想說肉也先醃過比較不會有豬味^^

所以,一樣地,絞肉洗淨、去掉血水、用手把肉團的水扭乾,以白胡椒粉跟米酒醃過,洋蔥切小丁,我切小小,因為我怕洋蔥所以我要把它變成瓜子肉的口感,那就非切小丁不可!

少許油就好,先灑些羅勒下去炒,然後絞肉丟下去,炒一下就好香嚕,然後洋蔥給他丟下去,再拌炒一翻

接著就加主角--日式醬油,加多少會決定鹹度,一定要自己試喔,然後也要加水才會有醬汁

一樣地要蓋鍋蓋小火悶煮一下,洋蔥跟肉味道才會融合,才會軟喔

最後以花椒粉提味,少許就好

 

 

第一次做我也很緊張,結果試吃時就覺得好好吃ㄝ~洋蔥也軟到像瓜子肉裏的醬瓜肉了

這道菜下次我會煮多一點,因為若吃不完,冰起來隨時配個白飯、燙個青菜就可以簡單的一餐解決掉啦!

滷肉汁.jpg    

 

 

 

 

 

本來,在控制體重的我,決定晚餐不吃澱粉的,但是有了這醬汁,我就偷拿了一個小碗裝了白飯,給它淋上去

唉~~真是美味阿!不油又香又可口!真想大碗吞啊!

 

來看看basic的正常碗滷肉飯

 

大魯.jpg    

 

 

 

 

 

 

這是我的Q版滷肉飯,別急別急!這樣子比例你以為很大,NONONO~~~

這是maison kayser(我好像拼錯了@@)用來裝焦糖布丁的小碗,真的很小,下一張圖我放比例尺

小魯.jpg    

 

 

 

 

 

 

你看小不小?比大吸管的飲料小那麼多,我本來要兩個碗放在一起拍,但Basic吃太快,碗髒髒的,還是不要放一起啦> <

我敢擔保:真的吃兩口就沒了,好小的晚啊~~

不過這碗真可愛,我是買來之後要幫雙雙做焗烤的,父女倆超愛焗烤,但焗烤真的不宜多吃、不健康,所以我買小碗來自己做,能解饞就好!

滷肉飯size.jpg    

ps:是的!您沒看錯!這是我家電鋼琴,唉雅!現在要有氣質很難哪!

)))是說鋼琴蓋上真的挺好放東西的!

 

 

 

 

 

最後,俗語說:晚上吃白蘿蔔,如吃人蔘(Basic說的)

那一定要來晚白蘿蔔湯了

這是我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的圖片

 

蘿蔔湯.jpg    

 

真的強烈建議煮湯要買有機食材,吃起來差很多,

有機的吃下去身體就可以感覺到熱熱的,很有能量的感覺

吃完飯也比較有精神而不是一吃飽就想睡

好!還是來分享一下簡單的有機白蘿蔔湯的作法喔~~

 

☆材料及作法:

有機白蘿蔔一根(煮大鍋就兩根吧)

海帶

有機蕃茄(超市的牛蕃茄可)

蔫荽(切段備用,起鍋時再灑下去煮一下下增加香氣)

)))阿我這次忘記買蔫荽,所以我最後丟了大蒜苗細絲下去增添顏色跟香氣

通常我就用以上食材而已,但這次我忽然想吃珊瑚菇(洗乾淨)跟木耳(切長細絲),所以我還有加這些料

 

 

煮湯很簡單,就是要有耐心,蕃茄先下讓它出味道,之後它也擔任統合味道的角色

再下白蘿蔔,先醬子,因為蘿蔔不易熟,我都切中薄片,滾個兩次我才放海帶下去

兩種食材都軟了以後我才會放菇類,但要是你要放香菇的話就可以跟海帶同時放

食材都夠軟了熟了我才會下木耳,醬子木耳才會脆脆的好好吃(木耳不必煮太久))))木耳補氣、補氣啊,good!!

 

所有這些料放下去煮熟之後,我只加了少許鹽(偶爾放一點點烹大師),你就會喝到自然食材的鮮甜味,真的不需多放調味料喔!a60101.gif

另,

想要口味重點的話也可放兩大匙味曾(但是料很多的時候不建議再放味增了)跟芹菜、豆腐切塊,也有不同的風味!

69.gif  

  

 

打到這裡,以上都是我自己愛吃的作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吃得健康、吃得開心喔

謝謝收看!!33.gif  

 

 

 

這裡沒有讚可以按,請大家按推喔!OH~YA!8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