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回的是上週畫的新主題--橋的系列。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橋,大家應該很少去思考到它是一個成功對抗地心引力的偉大建築,高深的工程原理,不是小朋友們美術課能教導的,但是蘇荷這堂課從造型以及簡單的構成分析出發,讓小朋友們多了想像的空間,替自己的橋命名、指出各部位以及想像中的比例尺,雙雙玩得很開心^^

水晶之橋可上傳檔.jpg 

 

 

小朋友們各自畫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設計圖,這是雙雙一開始先用鉛筆畫出的草圖,跟成品還蠻接近的,若是專業設計師的話應該是要一模一樣的吧,令人咋舌阿~~

橋的說明2.jpg 

 

 

 

依照草圖把整張圖畫好後,她在各部位簡單標示出畫的是什麼--大顆的是高檔水晶、一條條的是鐵絲、下方有鋼筋水泥。。。

橋的說明3.jpg 

 

 

 

下方還裝了夜燈、底下是大海、材料是鋼鐵。。。

橋的說明4.jpg 

 

 

 

最後寫上設計師的名字以及你的作品名稱,還附有比例尺,真的有模有樣的呢!可以看到雙雙很愛宇宙系列的設計,這座橋位於天王星喔!

橋的說明1.jpg 

 

 

1:90000.在她的想像中有多大呢?我很喜歡這座橋,真想坐在橋上看天空呢!雙雙昨天告訴我說她最近比較不喜歡金黃色,因為覺得不耐看,她最近喜歡用銀色,果然昨天她畫的第二座橋,整個偏向銀色綠色系,跟這第一章很有系列的感覺,看著她這麼認真跟我解說她的理念跟畫作,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部分,比她的畫還吸引我,哈哈~

 

昨天老師說大人也可以學喔!甚至可以學油畫呢!哪一天我要鼓起勇氣也去學學看,雖然我的程度只有草一定畫三根、樹一定畫成蘋果樹、房子上一定有煙囪還連著一條小路的程度,但是畫畫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一件事情哪!而且應該可以防制老人癡呆吧,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報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